close

在奧地利哈修達特足足待了3天,除了哈修達特外,白天就開車周遊奧地利的湖區!書上寫著這薩爾斯干馬格特地方(SALZKAMMERGUT)竟然有70幾個湖泊耶


開車前往這湖區的小鎮-聖沃夫岡!想拜訪一個地方,一定有自己的理由,但說來好笑,當初想來聖沃夫岡的理由竟然是"想搭蒸汽小火車"



散步於聖沃夫岡湖,遠處是聖沃夫岡有名的聖沃夫岡朝聖教堂,據說在15世紀末葉,這裡是有名的朝聖地!也聽說,這湖畔是"真善美"的場景之一,只是太久沒看這部電影,搞不清楚是哪一幕的場景



我喜歡這湖泊顏色,藍綠藍綠的,好舒服



因為INFORMATION沒開,害我們晃了一陣子才找到登山火車的火車站.5月還不算旺季,雖然排了不少人,但至少車來就可上去,聽說旺季時要排上好幾班才搭的到這火車票一點都不便宜,來回票要24歐,不過都來到這了,還是不要計較太多



車程約40分鐘,真是難以想像,因為當時覺得山一點都不高,怎麼能需40分鐘?而且票價太貴了吧!車上並沒有空調,還好不是夏天,不然擠一堆人可能會暈車吧


火車開始在山林間慢速行駛,坡度陡峭,直直往上開,一下子,窗外就看見這樣的景色!美麗的藍綠色湖泊


隨著火車越攀越高,視野越來越寬闊,我心情也越來越high!只是"碰"的幾聲,咦?很多人紛紛站起來關窗戶!怎樣?為什麼要關窗戶我會悶死耶......!只是不久後,火車即進入山洞~哇!原來車上有許多經驗老道的人,進山洞如不關窗戶,煙囪的煙是會跑進車廂內的!



山頂的車站,裡面空空蕩蕩,只有廁所和賣點飲品!不過到站後需先預約下山的時間



火車頭模樣,和我小時候畫的火車好像,都有大大的煙囪



不知為什麼小時後畫火車就要畫煙囪?一般坐的平快或莒光號明明沒煙囪啊



很認真的司機伯伯,在乘客下車後,就一直檢查火車頭,東擦擦西擦擦,一下子看他好像在洩壓,一下子又在check一堆表,摸摸螺絲......!阿伯,你跟我家老公很像耶,都很寶貝自己的車ㄋㄟ



這火車頭零件真是複雜



可是頭燈卻是那麼可愛,好像卡通裡會眨眼的火車燈



鐵軌是齒輪鐵軌,方便登山!



從鐵軌旁走出去,即可繼續步行登高



上面有幾間餐廳,還有一間飯店,看起來不大!不過如天氣好我倒是蠻想住在這邊看看,早晨看日出應該是個不錯的地點!



山上多的是健行的人們,累了找個位置休息,啃著麵包,欣賞著無邊界的景色!不時還有烏鴉盤旋等著人們分享手邊的食物


或許上班的日子總是過得太急,我很喜歡看到這種畫面,很peace!



實在忍不住,也卸下包包,休息一下......



這裡的山不算高,但景色宜人


"真善美"好像也有在山上取景,只是......我還是不清楚是哪個景



四處環繞著湖泊



360度的景色不是照相機可展現的!


這是另一角的湖泊,我再往後坐一點就要掉下去了,雖然害怕,還是要在發抖中叫老公趕快照一張



不遠處有個像懸崖的地方,本來很想到十字架處,不過看到兩邊無任何依靠,我依然無法克服懼高,不聽使喚的雙腳不停發抖,還是放棄!



這裡標高1783m!


很幸運的擁有好天氣,可以看到奧地利這片湖區



到處都有健行步道,當地人真是有走不完的步道,遊不完的湖泊!



在山上晃了幾個小時,到了我們預約下山的時刻!


看!那煙囪!


我們坐的應該是柴油的火車,聽說蒸氣火車是在夏季時才會加入服務的行列



經過阿伯的允許,瞧了一下阿伯的寶位,裡面紅通通的不知在燒什麼



回程我們選擇了逆向的位子,下山時,背服貼的靠著坐椅,加上下山緩慢的速度及規律的火車震動與聲音,很快的打起瞌睡來!真是完美的搖籃



快到山下時,看到這交通號誌,是古老火車的圖案耶



下山後又再度到聖沃夫岡小鎮逛逛!


看到這細緻的招牌~



顏色豐富的紀念品



帽子店



傳統服飾店



爬滿葉子的樓梯


這是......裝飾用樓梯?



路旁在玩123木頭人或是躲貓貓的玩偶



快看不出原貌的房子



當然......還有重要人物......聖沃夫岡!


 


因為人生地不熟,所以在天黑前,我們得趕回哈修達特,順便趕在超市打烊前採買晚餐的食材,只好結束這天快樂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