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忙,上班忙,假日也忙!

不過這個月的假日是很充實的一個月,10幾20度是我們家最愛的天氣,所以逢假日就是往外跑

不見得跑的遠,但一定不在家

這年紀的小妤很愛玩,假日一早起床就是想著要出去,週一到週五也叫著把拔馬麻不要上班,問她我們不上班要幹嘛?

"陪小妤玩"是她的答案!

 

才剛從babyhome搬過來,原本是以日記式的紀錄著小妤的成長,來這邊,換個方式吧,反正空閒的時間也沒那多,我又習慣以照片來紀錄生活,那就直接來段照片日記,也就是看圖說故事啦

把平時拉拉雜雜我沒來的及寫成篇的都湊在一起來個大雜燴好啦

 

  IMG_9431.jpg   

這是兒童牙科,看不出來吧,有玩具可玩,還很明亮

 

IMG_9437.jpg  

↑看牙前還可跟奶奶一起玩玩具

 

半年一次的牙齒檢查,第一次因為我不能請假所以沒跟到,這一次我還是因為不能請假再度缺席!由婆婆及老公帶去!

第一次看牙時大哭,這次去竟然沒哭,老公說到最後感覺有點在忍耐,不過還好沒哭

牙齒也都ok,沒蛀牙,醫生似乎有稱讚馬麻刷的好!

但醫生有所不知,每天晚上幫小妤刷牙是件苦差事,常常不想刷,或是動來動去,或是嘴巴張的很小

叫她把嘴巴張大大,老是回我不要張"大大",要張"中中"

2歲的小妤老愛唱反調,不輕易附和大人說的話!

不過看小妤沒蛀牙真開心,再不想刷還是得刷,可不要像我一樣有蛀牙,看牙齒最恐怖了!!!不過這些話小孩還無法體會,似乎要等長大後才會懂爸媽說的話......

 

 

 

IMG_9411.jpg

↑老是不想回家,都已天黑,還想在外面逛

 

天黑了還不肯回家

 ↑不想回家,把拔只好帶她到101外面噴水池逛逛

小妤蠻愛來這的,因為她喜歡看水

之前天熱時還讓她脫鞋進去踩水,現在天冷不行了

 

 終於可以騎上一出生時妹妹就送給小妤的超齡腳踏車  

↑這是妹妹在小妤出生時就送給她的"超齡玩具"--like a bike

現在終於可以輕鬆踩到地板前進了

小妤似乎對於自己長高可以騎到這台車感到驚奇與開心

因為之前都要墊腳尖前進,重心一偏就會跌倒,所以小妤都叫它"摔跤跤車車",我都跟她說要乖乖吃飯長大才騎的到,咳!就是要想盡各種理由叫她吃飯,因為小妤吃飯很被動(搖頭ing......)

 

 

GIGO組的飛機,小妤給大象坐飛機  

 ↑老公用gigo積木組的飛機,小妤自行把她愛的大象坐上飛機,好速配喔

最近小妤很愛這隻大象,晚上回家都會跟大象自導自演,有時幫它洗澡洗頭,有時帶她逛來逛去,昨天還叫它跳游泳池,晚上還會抱著它睡

這是在史特拉斯堡的一家玩具店買的,其實小妤本來是想要一台木頭推車,我也很愛那邊的木頭玩具,價位跟台灣比起來又不貴,可是礙於推車太大太重,真的扛不回來,就選了這隻大象

 

 

DSC00400.jpg

↑小妤抱著外婆的南瓜一直爬樓梯

現在回娘家很累,因為家裡有樓梯,小妤老愛爬上爬下,怕危險,只好也跟著爬上爬下

但小妤似乎爬不膩也爬不累!

 

 

DSC00423.jpg

↑小妤玩外公的網球拍

每次回來就是進外公外婆房間拿網球

樂趣就是把球丟來丟去,藏到床底下,最樂的是把球從樓上滾到樓下,然後再下樓梯撿上來繼續扔

是不是聽起來就很累?

不過可能一直爬樓梯,常常是一上車就睡著 

    

 DSC00943.jpg  

↑拿個桶子套在頭上走來走去也高興

 

 

DSC00945.jpg  

 ↑這年紀的小朋友真是甚麼都能玩!套在頭上走來走去開心得很~

 

 

  

我終於知道我的SNOOPY為什麼漸漸不見......

 ↑家裡有個木頭櫃,上面擺滿紀念品,沒擺滿的全部塞上麥當勞snoopy

最近下面一排的snoopy離奇失蹤,倒數第二排的也有部分失蹤,尤其是在打鼓的查理布朗先生,失蹤好久,一直沒被歸位

看到這一幕,明暸它們為什會失蹤(其實不用看到就知道,還有誰會幹這種無聊事!)

重點是,它們到哪去了???

幾隻snoopy在空氣清靜機上排排隊,幾隻在一間不常用的廁所裡的浴室拖鞋內,打鼓的查理布朗在廚房衛生紙的滾筒內......

一一被我歸位後,瞬間又開始一隻ㄧ隻消失

咳......,家裏有小小朋友真恐怖,很擔心這些小東西的安危

 

DSC01127.jpg     

↑帶小妤參加我公司的運動會,看到路邊的logo旗子馬上大喊"ㄟˊ,馬麻的公司耶"

    哇!竟然記得我公司的logo

之前曾經跟她講過小妤自己(從小就被叫妹妹或小妤,完全不清楚自己的全名),還有我和老公的名字,不過小妤都沒任何反應

某一天睡前問她,竟然一一叫出全名,原來也都偷偷在記......

 

難得那麼認真的站好照相  

↑正經的站著照相,真難得!

不過不正經的照片也算是最自然的照片,我喜歡這一派

 

 

c06c8e0.jpg  

↑被格友兔兒麻燒到也去英國NEXT網站敗了東西,第一次買,不敢買太多,因為不知品質如何

不過價錢都算便宜,更誇張的是不用運費,還用DHL送貨,禮拜四下單,星期一一早就收到,這幾點不得不說真是有夠讚

敗了鞋子,雖然大部分是陸製,不過還OK啦

上面這雙靴子就是網站買的,穿去喝喜酒恰恰好

 

 

c6c1740.jpg  

 

 ↑這雙雨鞋也是在NEXT買的

小妤很喜歡踩水,這似乎是小孩成長的必經過程

所以乾脆買雙雨鞋讓妳踩個夠

帶妳去陪把拔洗車,一攤一攤的水,夠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