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巴黎,有太多的景點,有太多的美術館,太多的商店,太多的吃吃喝喝,想在一星期看遍巴黎是不可能的!




所以,給自己一星期時間,僅能以自己喜歡的方式來瀏覽這巴黎,就像這聖母院上19世紀的stryge怪獸若有所思的望著巴黎,努力的以自己的角度來欣賞這巴黎……


老公是第一次來巴黎,大景點一定要去囉,另巴黎有著太多故事的場景,平常愛東看西看得我,總是對某些場景充滿著好奇,趁著來到巴黎的時候也順便走訪一下!



在前往聖心堂的路途中經過一個小景點,不知大家是否熟悉?這是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的雜貨店!


因時間還早路上沒甚麼人,雜貨店也還沒開,不過倒是看到雜貨店關起門來的樣子,鐵窗上還畫滿一堆雜貨,真是可愛!本來想再去艾蜜莉工作的咖啡店,可是路途有點不順,而且這一區都是上坡路,走起來比較累,所以因此作罷,沒辦法,出來旅遊時間有限多少要有些取捨


蒙馬特區著名的特爾特廣場(place du tertre),是典型的蒙馬特景致,不過廣場上都是在替人作畫,我不喜歡有招攬的感覺,所以沒有仔細逛!


蒙馬特區的觀光小火車,挺可愛的,可以帶你觀光蒙馬特區,不用自己爬這小山丘!不過行前查過價錢,實在不便宜,所以我們還是選擇坐地鐵到附近再走上來,順便還可以在蒙馬特的小巷內逛逛


蒙馬特附近的地鐵站!



巴黎有些地鐵站做的蠻特別的~


這造型我覺得這有點像外星人的觸角


大家熟悉的聖心堂,似乎來到巴黎一定要來這邊晃晃!



很多巴黎電影都會有聖心堂,包括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有一段小故事就是在這旋轉木馬附近發生,還有啊……日劇交響情人夢的千秋學長也有來這邊的那段長樓梯晨跑耶~


 


不過大景點就是大景點,下面入口處有著一堆黑人在推銷幸運帶,之前看到很多網友都不經意被他們戴上幸運帶然後被索取金錢,所以……看到他們,真的讓我們有點害怕,只好盡量閃避以免惹上不必要的麻煩,連大門都不敢走,因為大門幾乎被他們一群人圍住了!



離開了聖心堂,在蒙馬特山丘附近晃晃,下山的路途都是一堆紀念品店!不過晃晃而已,不想一開始就買堆紀念品!





在台灣時本來很想租這velib腳踏車遊巴黎,因為這巴黎velib腳踏車很方便,300米就會有一個租賃點,而且直接可以在旁邊的售票機購買一段期間的租賃權,借出時開始計算時間,還車時即停止計算,半小時內好像還免費!不過實際來到巴黎卻打消此念頭,因為巴黎交通實在太亂了,在這騎腳踏車可能跟在台北市騎腳踏車一樣,太危險了,何況人生地不熟!只好和這腳踏車合照留念~


逛完蒙馬特這一區,接著前往加尼葉歌劇院!這是路途經過看到的教堂~和老公決定盡量用走路的來逛巴黎,一方面巴黎處處是景點,用走的可看到更多,另一方面,可能會遇到喜歡的店家可以逛,喜歡的東西可以吃……


經過拉法葉百貨,是巴黎最大家的百貨公司,這裡有著名的彩色玻璃圓拱屋頂!


走走晃晃終於來到加尼葉歌劇院,這景點不是所有來到巴黎的人都會到的地方!


但這裡一直是我來巴黎時想參觀的景點之一,因為加尼葉歌劇院是歌劇魅影的故事舞台!從學生時代看過歌劇魅影的書至之前看過電影,就一直對歌劇魅影深深著迷,所以一直想到這故事場景來探個究竟~






在台灣就查好開放時間,不想正好碰到公休日或非參觀時間,唯一只怕碰到有大型公演而關閉參觀!


很幸運的順利的進入參觀,進入前門口安全人員會簡單check一下隨身行李!lobby處買了不算便宜的門票即可進入參觀區~


 


一進大廳就被這奢華到不行的裝潢所震撼,金碧輝煌,氣派無比!我終於來到這感覺只有以前上流社會才會來到的地方!突然覺得,我的服裝與背景是那麼的時空錯亂!


樓上是一間一間的包廂



進包廂後看到這表演廳,依然是奢華風格,據說,這天花板是夏卡爾的畫作~


這長廊是我很喜歡的一個空間



感覺只有在電影裡才會看到這種浪漫加上奢華氣派……的地方,難怪當時加尼葉需花費15年及龐大資金來建造這歌劇院!





這是加尼葉歌劇院的外貌及上面閃閃發亮的雕飾!


在歌劇院裡待了許久,終於滿足自己長有以來對法國歌劇院的好奇心


接下來……繼續在巴黎街道慢慢逛,目標是凱旋門


又路過教堂,在歐洲真的是隨便晃都會看到教堂


法國點心macaron


隨便晃到協和廣場及旁邊的公園,吃了貴的要死的路邊攤


再晃到著名的香榭麗舍大道……上的LV,不過只是路過照照相,我還是願意省下這筆錢,當做明年的出國基金


香榭麗舍大道,大道上有許許多多的店家,不管是名品店,餐廳,或是3C……,不幸的,卻被老公相中Finac,氣死我了,在台灣還逛不夠嗎?來到法國還要逛!看看法國的3c產品上市速度及價錢也高興,真的是想揍人,不僅如此,前前後後還來回Finac很多次,動力火車唱忠孝東路走9,我想我也可以高唱法國法雅客走n!不過後來是為了掙扎要買一隻腳架,所以就不跟他計較了,誰叫我們的腳架在行李遺失時莫名其妙的消失在行李裡,誰叫我們想照合照!




因為有了腳架,終於誕生了我們的凱旋門合照!


從此,那法雅客袋子也如影隨形的跟著我在法國及西班牙各景點上鏡頭,真是夠了,照相時我竟然一直忘記把它丟一旁



經過一整天的行軍,其實有點累了,本來計畫是要上凱旋門的,後來決定改天有空再來,趁今天天氣好,接下來還要去艾菲爾鐵塔呢,所以我們僅坐在凱旋門下休息,看下面照片就知道,我們累了,累的只想坐在椅子上照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