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一早抵達法蘭克福,如預訂時間的到sixt取車!這次旅程中,11天租車,4天是搭火車的!順利的取完車研究一下車上的導航系統,輸入我們在德國的第一個目的地---紐倫堡!


BMW導航系統真是方便,精確的指示讓我們順利的在預期時間內抵達紐倫堡!在台灣印好的那堆地圖應該派不上用場了~


只是一看到紐倫堡到了,真是興奮過頭,在路邊一看到車位馬上付了停車錢將車停好,忘記先確認好自己的所在位置,害我們沿著城牆走了一大堆路再加上迷路才晃到重要景點的區域,那就算了天空不作美,竟然下起雨來,我的雨傘還留在大行李箱,但路途遙遠實在不願再走回頭路,只好淋雨逛紐倫堡了!




看出我的無奈嗎?好不容易可以開始玩樂竟下起大雨!老公死也不肯拿出他的相機,還好有帶隨身小相機,將就用一下囉,不過下起雨來照像真是不方便,照片霧霧的不說,全身溼答答的又害怕相機會壞掉,所以紐倫堡的照片真是少之又少!




來到廣場上的美泉,想到書上所寫的將美泉圍欄上鑲嵌的金環轉3,美夢可成真”,難怪一堆人圍著美泉,要轉圈圈還要排隊哩!


邊排隊邊想著自己的願望,該許甚麼願望呢?只有一個耶!可真是要好好考慮一下~希望家人永遠身體健康,我每年都可以出國,變成富婆一個一個閃過我腦海,但想到我竟在冷風中邊淋著雨邊玩樂….好吧,當下最重要,先來個短程又現實的願望!



邊轉邊唸唸有詞許我個艷陽天吧!!!”


下來時,還被老公批評,我好像轉太多圈了,??是這樣嗎?本姑娘可是很認真的在許願耶,心誠則靈吧!


下雨歸下雨,該玩的還是要玩,該吃的一定要吃!紐倫堡有名的除了聖誕市集外,就是烤香腸了,來這邊當然要嘗嘗~飢餓寒冷中,拿著地圖想找尋所謂有名的郝斯雷香腸”,只是怎麼繞都看不到,手中在台灣印好的地圖已被雨水淋到墨水暈開還是找不到,還因為衝動看到店名好像對就衝進去吃,後來才發現吃錯家,秉持努力不懈的精神,當然要繼續尋找,最後還是找到了,大家都再吃一個,不過兩家比起來好像也沒有太大的差別




吃飽喝足,上路了!



聖羅倫茲教堂~



聖母堂,中午12:00還有音樂鐘



莫名其妙的經過紅燈區,書上都沒寫到紐倫堡也有紅燈區!


路邊店家的藝術品,我喜歡這蜥蜴,好可愛,好想把它擺在我家客廳,只是太大不能帶回家,不過想想,我應該也買不起啦


 



工匠廣場,裡面都是木質骨房子,很有味道的一個小地方,對德國木質骨架房子情有獨鍾的我蠻喜歡這邊的!



只可惜那時雨正大,很難留影!



前往凱薩堡的街景



古城凱薩堡,15,16世紀的風貌



塔上可以俯瞰紐倫堡全貌



門上有雙頭鷹的標誌



連小朋友出來參觀都還要穿古裝



玩具博物館外的裝飾



威斯蓋柏巷,又是一堆16世紀的木質骨架屋,不過此處很冷清,沒甚麼東西,走了一堆路來到這邊,害我被老公嫌棄!


小河穿過紐倫堡,河邊還蠻美的,逛完市區,我們選擇沿著河邊散步!


時間差不多即開車前往另一古城---羅騰堡,這一晚我們將夜宿羅騰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