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從不知台北有這一個地方


因為傳說這是一個可以眺望台北的一個公園,路又好走,假日沒下雨決定和老公上山瞧瞧


其實地點很好找,就在麟光站附近,富陽街和臥龍街交叉不遠處,目標蠻明顯的,反正往山邊走就是了,下面這是台北市網站的地圖http://pkl.taipei.gov.tw/cgi-bin/SM_theme?page=4383c1ca



這是一座小小山,走到山頂路程一點都不遠,樓梯也不多,適合一般懶惰的民眾,例如...我


比起上次攀爬失敗的拇指山,容易多了,拇指山的樓梯真是陡到不行,為了想看看台北盆地代價還真大


看入口的地圖介紹,到我們要去的山頂應該只要15分鐘吧,我和老公竟然玩了2個多小時,可不是我們腿短喔!這真是個生態園,蟲鳴鳥叫就算了,路邊還有許多花草和小昆蟲...害我不停拿著相機喀咂喀咂的


不見得可以正確叫出名字,可是蹲在路旁觀察小昆蟲的一舉一動到是挺好玩的,不過...越仔細看,越覺得噁心就是了,連蝴蝶也與越看越不對勁,就像仔細觀察中國字後,也會覺得越來越不像我熟悉的中國字




一直想努力的找到樹蛙,但...只聞其聲


路旁一直有毒蛇警示的招牌,害我眼睛一直不敢東張西望,不然...應該會發現更多小昆蟲


不停在吃花粉的金龜子


樓梯暗角處長的小菇菇,以前覺得他長得蠻噁心的,今天卻覺得它們特別可愛


再來一張




長的很像餅乾的小菇菇,黏在樓梯處



路邊的小花,可愛



葉緣佈滿露珠



毛毛的,可愛


最後的目的地當然是要看看台北盆地還有101囉,可惜天氣很差,超灰暗的,完全朦朧,101都快消失於空氣中


下次,大藍天時,我還要來...報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