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小妤後,實在很難掛網,越大越難!


所以......這篇文章,足足寫了半年多……


 


很想好好的紀錄這次旅遊,卻又老是騰不出完整的時間去整理啊~~~


---------------------------------------------------------------------------


 


沒有小孩前,出國考慮的是去哪裡;有小孩後考慮的是不去”!


沒小孩前,自助只需來點冒險的勇氣即可;有小孩後,卻要有十足的冒險勇氣!


 



(小妤閒晃在威尼斯的巷弄裡)


 


<99年初>
照往常的4~5月去歐洲?去義大利?思考中……



(米蘭)


 


<99年農曆年>
5
月出國,時間ㄑㄧㄠˊ不妥!4月去?小妤到時受控制?去歐洲小妤吃什麼?在外怎麼擠ㄋㄟ?……好多問題不停浮現在腦海中,最後我們決定:暫緩!以現在的時間4月出國太趕了(不像以前超有行動力,因為平時得花一大半時間陪小孩),重點是,小妤感覺還不太聽話,所以暫定今年9月再出發!



(威尼斯)


 


 


<994>
火山爆發!歐洲交通大亂!如果我們依年初計畫4月出國,現在正好困在歐洲


 



(威尼斯)


 


 


 


<995>
發現特惠機票幾乎都是要候補,該是訂機票的時候了



(比薩斜塔)


 


 


 


<9969>
刷了!刷了!機票錢刷下去,真的要開始安排行程及住宿了!雖然有一段有買到特惠票,但價錢還是貴!$27,700+Tax9,662;本來想買小妤的機票,因為要坐10幾個小時怕抱著會不舒服,不過看到這價錢還是縮了手……,抱著就好,錢省下來吧!不過不佔位的小朋友竟然還是要錢,嬰兒票加稅$8,888!


晚上開始想找住宿資料,以前都可利用假日及下班回家時間搜尋資料,現在呢?小妤像個橡皮糖,黏呀,黏著要陪她玩,黏著要喝ㄋㄟ,真的很沒空上網找資料



(翡冷翠)


 


 


<99625>
直接上國外網站看托斯卡尼的莊園,看的心都飛了,好嚮往喔,希望找個有VIEW的莊園,可看日出日落,可看到一片托斯卡尼景色,又有庭園有廚房!會不會太貪心了:P



(聖吉米納諾)


 


 


<997月底>
本來好好的小妤,突然的發起高燒,還一直不退燒,吃了退燒藥退了,但時間一過又燒起來,害我們開始擔心起,如果帶小妤出國也發生這種事怎麼辦?要怎麼處理?還是不要帶小妤去好了?但留她一人在台灣肯定會想死她,尤其是老公!


所以有了預備措施
(1)
如出發前小妤生病了,留小妤在台灣我們自己去(損失算是小的,因為小妤住宿和火車還不需付錢,但爹娘在歐洲肯定會掛心)
(2)
如出發前小妤生病了,我們全家都不出去了(不過這方案損失可大了,機票錢,住宿錢,火車票錢
……)
(3)
如確定要帶小妤去,出發前需跟醫生要一些備用藥品,如退燒藥,感冒藥,腸胃藥……

(4)
如確定要帶小妤去,需搜尋一下義大利醫院的資訊
(5)
接近出發時間,開始不與小妤共食,免的大人在外接觸的病菌容易傳染給小妤,也盡量不帶小妤進出多人的公共場所,以免潛伏期後生病,人正好在國外



(托斯卡尼區)


 


 




<998>
開始準備行程,不過很摘要式的,因為真的沒時間好好準備,跟以前差好多喔,害我心裡很沒安全感;不過老公一直叫我放心,就當是跟他和朋友的團,他和朋友都有準備,只要確定好要去的城市,小景點就隨意了,反正就是出國散散心嘛,不要想太多

說的也是,這次帶著小妤,其實我心裡也有變更了我的玩樂心態!不能像以前一樣可以一直走一直走,走訪所有我想要去的景點;不能隨意到我想要去的私房景點;以前最喜歡登塔看風景,現在帶著小妤要爬階梯登塔,饒了我吧!不能隨意的逛紀念品店,我怕小妤壞了所有紀念品,爹娘可是賠不起的;沒再人手一台相機,帶一台就夠重了,因為還有隨身行李和最重的小妤,更別說想好好停下來照相,小妤不亂跑應該就偷笑了吧;行李箱空間,讓給小妤吧,大人就隨意了;還有很多的不便等待被發現……



 




(托斯卡尼區)



 


 


 


<999月初>
時間將接近,心情不像往常一樣雀躍,不是不想出國,而是擔心更多;長輩及朋友們的反應聲
:
確定要帶小妤去
?”
帶小孩旅遊品質不好

小妤萬一生病怎麼辦

帶小妤去你們累,小妤也累

小妤那麼小,她不會有印象的啦

飛機飛那麼久,小妤怎麼受的了

出去小妤要吃什麼”……


問題一再從別人口中冒出來,越多人說,我心裡越不安,但如果不帶去,小妤留在國內12天都留給公公婆婆帶,也怕他們受不了,怕她晚上吵鬧,害他們倆老睡不好,到時身體搞壞,又怕小妤會不會想爸爸媽媽而吵鬧(可能是我自己在幻想……),大部分的人還是覺得我們夫妻太有勇氣了帶個1歲半的小孩去傳說中很危險的義大利自助;但我心理一直惦記著一位很愛玩也會每年帶著小孩出國的同事說,別看他只是小小孩,對他們是有影響的!我還沒試驗過,但我相信,看他小孩,我感覺的出來!所以,我不在乎小妤沒印象,也不在乎我們累,最怕的只是她在國外生病!所以希望小妤能健健康康的,跟我們一起出去玩


再來是行李,很傷腦筋不知該幫小妤帶什麼衣服,看了義大利溫度約1020多度,溫差大,所以就是,長袖短袖外套通通要帶,還怕下雨!初步項目就列出50幾項!計畫中只想帶一個大行李加上我們倆人的隨身背包,但憑空想像,就很害怕擠不下!


 



(羅馬鬥獸場)


 


 


<999月出發前幾天>
開始塞行李,先塞小妤的,兩大包尿布就佔了一堆空間,再加上其他持續增加中的攜帶項目,我和老公只能帶幾件,想說中途在農莊時再洗一下衣服就ok


日子近了,心理還是很忐忑不安……


 



(羅馬天使堡)


 


 


<99910>


下午就要出發,還是很緊張;不過開心的是,東西幾乎都塞進大型李了,朋友認為太不可思議了,我也覺得神奇!不過隨身多了一包準備登機用的提袋,裡面通通是小妤的東西,吃的,穿的,怕機上會用到
洗完澡,準備出發了,婆婆還陪我們到搭車處,很捨不得小妤吧


 


就這樣,掙扎了半年,最後還是帶著小妤飛行萬哩奔向義大利!展開我們第一次一家三口的12日旅行探險……


 



(出國玩很high且愛到處亂走的小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