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行十幾個小時,終於在早晨抵達米蘭的機場
在飛機落地時,映入我眼簾的竟是米蘭的日出,真是個美麗的開始!


出關,領了行李,隨即搭乘旁邊這台客運前往米蘭中央車站
看到網路上一堆義大利交通的限制,及很多人被開罰單的經驗,以為在這邊開車須要小心慢慢開,但搭上這客運後,我嚴重懷疑司機以為自己在開法拉利,一路飆到終點,不管是在高速公路上或是小路上,不過這才是我印象中的義大利


在中央車站,我們先寄放了大行李,因為在米蘭,我們僅做短暫的停留,下午4點又會回來搭乘火車前往威尼斯;另外還在通訊店申辦了2週的手機上網服務, 記憶中12歐,不算貴但卻非常方便,因為之後常常用上


講到寄放大行李實在很想罵,車站內寄放行李竟然有20KG的限制,超重不是付錢可以了事!
這次因為帶著小妤出門所以我們精簡成一個大行李箱,但1個行李箱塞了3個人12天的東西,可想見它的厚實感吧,所以當然超重囉,害老公只好當場拆裝行李,把大行李箱一些東西改放到另一隨身提袋,只是提袋只是帶出去預備用的,體積並不大,所以試了幾次始終無法讓大行李箱的體重降為20KG以下!
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說,義大利人要保護勞工,所以會限制重量,可是行李箱有輪子,明明可以用推的啊,而且他們的置放行李處也是平面,不需"抬"到架子上啊,最後當然還是有改裝完成!沒辦法,我們不想拉行李遊米蘭,第一天就操成這樣接下去怎麼玩


辦妥後,隨即搭地鐵前往米蘭大教堂


 



蜜月旅行來過義大利,我們和朋友又都不是很偏好大城市,所以米蘭只做短暫的停留,所以只是在米蘭大教堂附近晃晃


地鐵直接搭到米蘭大教堂,一出來就是教堂前的廣場!
第一次帶出國的小妤,其實我們都不知她會有什麼反應,有點怕她覺得無聊亂鬧
但沒想到一踏出地鐵的小妤,看到廣場上的鴿子們就快瘋了似的一直喊"鳥鳥,鳥鳥......"
如上面照片,我們已經抱不住她了,脫韁的野馬正式啟動!


 



想照個照片,非得使盡力氣的把她抱好,不然一直想要下去追鳥


 



艾曼紐二世迴廊,裡面都是精品店
我明瞭帶著小孩這些東西與我無緣


 



迴廊前合照
要跟小妤照合照非常難,因為一心想著下去玩
那推車,應該說是白帶的,小妤根本不想坐,害我們從台灣運到義大利來


 



唉唉叫,所以後來放棄
我想要照到一張完美的合照應該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


 



放她下去,一直跟著鴿子走,常常埋沒在人群裡
第一次帶小孩出來,又是第一天,我可是緊張半死,怕就像電影演的,一轉眼小孩不見了
偏偏小妤又樂的不聽使喚......



不過我肯定的,我之前擔心的問題不存在,小妤一定不會覺得無聊
看她多開心啊!


 



看到群鳥飛,只能說她真的超興奮



小妤的經典pose,很愛這樣擺



在迴廊裡又來到多年前來到的地方,轉牛蛋蛋,傳說轉了會帶來好運(2003年的照片)
這次帶小妤來當然要讓她轉一轉!



睡著了的小妤終於讓我們夫妻倆可以好好休息一下,照照相,隨意逛逛
當年已經去過米蘭大教堂之塔頂參觀,所以今年就免了!
所以她睡著的時間,我們就在教堂附近晃



9月的義大利比我想像中熱,白天穿短袖根本是沒問題的
這天正好又是個大晴天
出門旅遊看到這種天氣真是心情會好上幾倍啊~



在一旁綁手綁腳的推車終於派上用場
這年紀的小孩真不愛坐推車



旁邊就是米蘭大教堂
教堂後方有很多店家可逛
不過我甚麼都沒買,第一天,不想買


 



吃冰淇淋是每次出國的例行任務,沒有麼特別原因,就是想吃,所以到處吃!


來到一家書上介紹的冰淇淋店,不錯吃,不過沒有到非常非常好吃
但我喜歡檸檬口味的,吃起來很清爽
其實我頗喜歡義大利的冰淇淋,不加奶,水果口味,還蠻合我胃口的,吃起來不會太膩


 



路上很可愛的電車


 



戴了很奇特帽子的警察


 



2點多,終於不再是逆光的米蘭大教堂
看這藍天,一點雲都沒有!



米蘭大教堂前廣場的寬景圖,不過放在網站上好像太小張了



為了趕4點的火車,所以3點多就搭地鐵離開米蘭大教堂,準備到車站搭Eurostar至威尼斯


火車站依然人潮多,充完電的小妤又開始爆衝啦~~~~~


 



火車票都是在台灣時就已上網購買,資料也都在台灣時就印下來了
所以火車來,上車找我們的位子就是了
中途真的有人會來查票!


小妤開心的玩起桌子,新鮮吧,第一次坐這種火車


 



約2個半小時的車程就已進入威尼斯
很明顯的,窗外看到的是水
說像宮崎駿神隱少女裡搭火車的那一幕,還真是有點像,如果橋再低一點就更有fu,不過還是不要,到時漲潮火車不就開不了了......


 



火車快進站了
近7點的天空還是依然美麗!


 



進站了


這一站---Venezia S. Lucia


我們將在這住上2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