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7點多,抵達威尼斯,雖然是9月了,7點還可見太陽


玩累了的小妤就這樣在火車睡著,現在是她的充電時間,我們呢,可輕鬆不下來,一人要抱著她,另一人要拉行李,還有推車哩,還好有朋友幫忙!這裡樓梯多,實在不適合推車......


 



這是一踏出火車站所見的威尼斯!這色溫我好喜歡~
威尼斯算是我難得喜歡的大城市,第一次來這麼覺得,這次來還是依然有這樣的感覺
雖然觀光客多,但很有異國風情,處處是風景,縱使閒晃在小巷弄裡都覺得很有fu~


這次在威尼斯只住了兩晚,所留時間並不多,因為度蜜月時來過一次了,加上這次旅遊的主要重點是安排在托斯卡尼區,所以我想去的Burano也沒空去,因為光坐船就得花掉不少時間,算了,等小妤大一點再去!旅遊嘛,多少會留點遺憾來期待下一次......


因此呢,這次的重點就在本島晃晃囉~


因為到威尼斯時已晚,加上小妤睡著了,我抱她可是抱得喘吁吁,有種手臂要廢掉的感覺,老公在崎嶇的路上拖著20幾公斤的行李也不好受,所以趕緊至旅館check in,還好的是,我們訂的旅館就在火車站附近,所以真的很方便,我們真的很慶幸,當初的決定是對的!



這是在去旅館途中看到的食品店櫥窗
一點都不吸引我
光是右邊那堆色彩鮮豔又長的像皮鞭的東西,還有那綠的快發光的菠蘿......就勾不起我的購買慾
之後在很多家店都有看到這種食物,很好奇的想知道它們的滋味,卻一點嘗試的勇氣都沒有


check in完,朋友出去覓食,我們夫妻倆因為小妤在睡覺所以就沒出去了,趁機趕緊梳洗,上床睡覺去!
飛機上雖然小妤一路都很配合幾乎都在睡覺,但飛機座位真的不好坐,睡得不是太好,所以乾脆趁機補眠,順便也彌補這第一天帶小孩出國旅遊的疲憊感



因為時差關係吧,小妤晚上3點多(正好是台灣時間早上9點多)起來一下,不過醒過來翻一翻又睡了,果然小孩沒啥時差問題
早上悠閒的起床,吃了飯店的早餐,我們住的這間飯店的牛角麵包好好吃喔,咖啡也好好喝
出國旅遊時早餐很重要,一來吃飽才有力玩,二來吃飽點中午可拖晚一點再吃,甚至午晚餐濃縮成一頓,省點錢啊,歐洲吃飯很貴的!



吃完,看到威尼斯今天的天空,好美!今天是大晴天,我愛的旅遊天空


小妤也心情大好,因為她看到她很愛的"水水"
但可苦了我們,因為抱都抱不住,只想下來往水邊衝
果然是會走路的小孩很難照顧啊!
在台灣,小妤大部分還是喜歡我們抱;但在這邊,就是要自己走!
想照個相,小孩總是不聽使喚,跟以前沒小孩時差好多喔,現在能照到就偷笑了,別再想要取多好的景色了



照相不配合的小孩,想看水!


 



有朋友同行,太好了,沿路大家可互相照料,又方便照全家福



接下來不停上演的畫面就是想跑到岸邊看水和船
我心裡直想,這次選威尼斯真是選對了,真符合小妤胃口
但我們可是擔心半死,所以馬麻囉嗦的戲碼開始上演,雖然一開始我不知小妤會聽的懂嗎?!
"不可以去旁邊喔,很危險!掉下去會流血痛痛,要看醫生喔"
只要到危險處就開始不厭其煩的上演這段戲碼!
只希望小妤聽得懂!



這次在威尼斯,沒有地圖,沒有方向,就是隨意!
反正,第一目標是里奧托橋
看著牆上的路標就這樣鑽進威尼斯的小巷弄
在小巷弄內鑽啊鑽的,我已搞不清楚東南西北
不過,漫步在威尼斯的小巷內是種愜意
走走停停,慢慢慢慢的欣賞
更感覺得出威尼斯的美感與異國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