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巴黎,這是我最喜歡的巴黎顏色


2008年5月22:00點燈後的艾菲爾鐵塔搭配著這樣的巴黎天空


比起活力十足的巴黎白天,我更喜歡日落後的巴黎顏色,猶如挽著面紗的神秘女郎,神秘又嬌柔



我們在巴黎有兩個晚上都在欣賞著艾菲爾鐵塔,只是一天在塔上,一天在塔下


晚上的艾菲爾沒有白天的剛硬,春天的夜晚,很適合在這邊一邊散步一邊欣賞夜景


不過因為春天的歐洲天黑較晚,要等這點燈可是要ㄠ到晚上十點,有點辛苦,因為出門在外奔波一整天,到晚上往往累壞了,但難得來巴黎,來這邊悠閒散散步是一定要的啦!



在第一天逛完凱旋門後,雖然覺得腿快殘了,但還是覺得不能浪費時間與這麼好的巴黎天氣,當下決定繼續前往巴黎地標--艾菲爾鐵塔,想說天氣好,登上鐵塔才有東西可看,不然天氣不好時可能會霧濛濛,甚至像我表妹一樣在鐵塔上碰到下冰雹


因門票不便宜,且須排隊,所以決定天黑前再上鐵塔,這樣就可欣賞到白天的巴黎及夜巴黎


沿路走走照照,看到不同角度的艾菲爾,不過我最喜歡夏瑤宮看到的艾菲爾,照起來最"正"!不會歪歪倒倒的!



巴黎地標,來張合照是一定要的啦!



時間快接近天黑時,趕緊至艾菲爾鐵塔下排隊登塔,因為腿快廢了,當然選擇坐電梯,出來玩別跟自己過不去,雖然爬樓梯門票比較便宜,但從地面爬到第二層好像有1060格樓梯,算了......,還有很多天要玩,體力透支可是不好的!所以買了登第2層暸望台的電梯票,2人15.6歐......


但為什麼沒有登第三層呢?有幾個理由:
第一:第三層人滿了,所以暫時沒開放,要等有人下來才能讓對的人繼續上去
第二:想說第三層274m,距離遙遠,應該會看不清楚地上物
第三:太高,應該會風太大或太冷
第四:我怕高,老公......我想你也是,別不承認......


就這樣,我們乘著電梯到第二層!



還沒天黑的巴黎,遠方有著今早去的聖心堂,還有著名的塞納河



巴黎房子也真是多,密密麻麻的,不過相較於台北,巴黎都是平地且較少高樓大廈



鐵塔上的另一面,塞納河上還有個人造堤防,是1km長的散步道,有人稱為天鵝散步道



剛才去過的夏瑤宮!很適合欣賞鐵塔的地方,本來計畫最後一晚還要來這邊欣賞艾菲爾夜景,可惜後來沒時間到這邊來



鐵塔下的戰神廣場,很大很大,白天熱鬧得很,一堆人都在這邊野餐或做運動



即將天黑的巴黎景色,是不是點燈後有另一種感覺呢


不過我想要說的是,我在鐵塔上,看到我們今天的腳程,終於知道腿軟是甚麼原因了,也有點佩服我們夫妻倆,每次出來玩,雙腳總是這麼神勇
一早從這照片右上角的聖心堂,一路走走逛逛吃吃喝喝直至傍晚時走到照片左方中間的凱旋門,全靠萬能的11路,心中真誠的開始崇拜我們的雙腿,要感謝我們的萬能雙腿,讓我們在這趟旅途中能看更多,逛更多,吃更多,感受更多!


鐵塔上風力果然厲害,連我們方才在Fnac採買的腳架都撐不住,搖搖晃晃的,顯然變成肉腳腳架!


在鐵塔上待了好一陣子,雖然有點不捨離開,但一方面上面風大,另一方面隔日還要5點多起床去搭TGV至聖米榭爾呢!出外儲存體力是很重要的,還是趕緊回飯店休息,慶幸飯店離鐵塔並不遠,一下子就可回到飯店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