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公司跟我一樣愛玩的同事最近去了一趟巴黎體驗巴黎公民的生活,這已是她第3次去巴黎了,看到她優閒的巴黎遊,讓我回憶起今年5月在巴黎的點點滴滴!


 


幾天的巴黎行程遇到的全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不像大家形容的後母臉天氣”,有著溫差超大很難穿衣服又會突然下雨的困擾,這對我們這旅遊者真是莫大的助力啊,雖然有時有被大太陽曬到昏頭的感覺


 


回來後最令我印象深刻,再度思念巴黎的莫過於法國麵包可頌麵包,從沒吃過那麼好吃的法國麵包,管他是路邊的法國麵包也勝過我在台灣吃過的所有法國麵包,怎麼會這樣哩?前幾天,再度試驗一家台灣有名聲的法國麵包店,啃過後發覺還是敵不過法國路邊攤的棍子麵包,老公唉的一聲,直嚷著好想再啃啃法國的棍子麵包喔,我當然樂意啊,去買2張前往巴黎的機票,我免費奉陪,不就解決了!


 



巴黎算是個方便旅遊的地方,靠雙腳,靠地鐵就可遊遍巴黎各大景點!不過巴黎的高物價卻讓我不敢領教,隨便一頓早餐可以吃掉我們十幾二十歐,隨便一頓餐也要吃掉台幣上千元,所以啊,我覺得巴黎只適合觀光觀光,要我長期住在這啊,可能會變流浪漢,連吃飯都吃不起!除此,太多的搶劫故事,讓我對這城市也有著戒備的心態,不敢太放任自己去體驗去感受!熱門觀光景點總是有著太多的觀光客及兜售紀念品的黑人,讓我無法放輕鬆的玩樂,總是提高警覺的黏著老公,我想,我的個性大概比較適合小鎮的調調吧!此外,不得不豎起大拇指稱讚巴黎地鐵的方便性,但有著百年歷史的巴黎地鐵,”尿騷味是我對它的第一印象,另外就是搶劫故事的發生景點,所以搭乘地鐵時,又是一段提高警覺的行程,總是收起相機,隨時注意彼此的背包及注意周遭環境,不過幾天的體驗結果,道是也習慣了,它帶給我們的方便性還是剩過一切啦!


 



來巴黎是趟視覺的體驗,不管是舊事物或新玩意每天都看不完,畢竟她有著長久的歷史又是個時尚花都!這是我第2次來到巴黎,放棄了之前參觀過的一堆美術館,選擇了自己想再遊及未遊的地方,沒有第一次跟團的匆忙,更有著一旁相伴的老公來一起來體驗這多樣的巴黎!


 



離開羅亞爾河城堡區,即從都爾(Tours)準備開車正式進入巴黎,首先行程是先前往巴黎郊區的凡爾賽!因為早上在都爾市區不小心晃太久,所以delay了部份時間!趕緊啟動我們的tomtom先生,目標凡爾賽!


 



都爾到凡爾賽,距離不算太遠,大概200多公里吧,因為想趕時間,所以選擇法國的高速公路,不避開高速高路收費區”!之前在德國及奧地利開高速公路留下蠻好的印像,儘管這次在台灣沒做足關於法國高速公路的功課,想說應該和台灣差不多吧,只要遵守交通規則,經過收費站付錢就了事,畢竟出來玩時間就是金錢,還是花點錢走高速公路而免掉繞鄉間小路浪費時間!


 



依著tomtom先生的指示,順利的上了高速公路,法國高速的時速和台灣差不多,且路上車輛比我想像的多,不過在人生地不熟的法國,我們也不敢開太快,一切以遵守交通規則及安全為原則!上了高速公路不久,即經過一收費站,經過時會有人員發給一張票,我想應該就是代表你是從這區上來吧?!


 



繼續開開開…….一路平順,邊聊天,邊欣賞風景,邊打瞌睡(是指我啦!)就這樣,漸漸進入巴黎區……然後……塞住了!


 


 



什麼嘛?人家說巴黎很會塞車,但這還在高速公路上耶,怎麼就塞死了,僅能以"停止"或是"非常緩慢前進"來形容!塞塞塞,就這樣浪費我們近1小時的時間,而且塞一陣子後,我們才發覺原來要進收費站了!還有……看到路邊的告示牌後,我們才知道,這段路程我們要被收23.5歐之過路費!!土匪!真是首度深深感受到法國的高物價”!


 



更緊張!更刺激的……因為從遠方看到前面收費站的上面的牌子,真的快昏倒了,在寫什麼完全看不懂,不過後悔在台灣沒作功課也來不及了,只好搖下車窗,問問旁邊車,不過因為有點距離,又有點吵,語言又有點不通,所以一切都跟演默劇似的……


 


:“指一指票”,”走這一道?”


隔壁車的帥哥:笑一笑,指一指他的票”,微笑點點頭,”指著直直走前面ok”


 


手邊先準備好24歐及信用卡以防萬一!


 



……繼續慢速前進,越靠近停車場,心裡越毛,冷汗漸漸冒出來,一直覺得好想走錯道,想換到有人服務的車道,卻不好意思切過去,因為整個高速公路就像停車場一樣,就這樣我們進入了一個沒人服務的車道,上面還標示著”cards”,所以囉……要用信用卡!


 


老公:”插進票


老公:”插進信用卡


過一會……


機器:”吐信用卡


機器:”吐票


 


老公:”裝肖為,竟然不吃……”


老公:”再插進票


老公:”再插進信用卡


過一會……


機器:”再度吐信用卡


機器:”再度不削的大力吐了票


 


正好……一陣風吹起,吹起那張機器不屑吃的票卡,飄啊飄……飄到馬路上去了!加上後方喇叭聲四起……


(+)n次方……


 


老公脹紅著臉,打開車門,走出車外,撿起那張被機器嫌棄的票,還向後面車示意致歉,後面車主也無奈,只好聳聳肩,真是尷尬啊!


 


回到車上,機器終於有人出聲了,只不過嘰哩呱拉一堆的,根本不知她在說甚麼,老公只是一直重複說著”I can’t speak French……”


過一陣子,一位服務小姐從路旁服務站走過來,打開機器,拿起我們的票和信用卡,自己再刷一次……還是沒辦法!


老公自動的拿出現金,交給服務小姐,沒想到機器裡也有放現金耶,我自己在想,一定也有人跟我們一樣吧(算是自我安慰嗎?),服務小姐收了錢再看看機器裡的現金,好像想說甚麼似的,冰雪聰明的老公直接跟她示意沒零錢就不用找了,沒關係!”我想……趕快逃離現場應該是第一原則吧!


 


好不容易車道的欄杆升起,正慶幸終於可以離開,卻又來個警鈴大響,超尷尬的,不過錢都付了,還想怎樣……!好不容易離開這令人想鑽地洞的地方,已緊張的全身冒汗!嚴重警告,下次出發前功課還是要好好做,不可發懶,免得落入這種尷尬的局面!不過說來真是好笑,看來走這一趟高速公路不但沒省到時間,錢也花了,還那麼糗……真想把這段糗事忘記,可是好像一直忘不了耶!還有那車道啊只能用法國的CB卡啦,其他管他什麼visa,master都是行不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