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出國總愛跨兩國玩耍的我們,最怕的就是碰到像這種交通問題!


巴黎到巴塞隆納一段不算短的距離,搭飛機雖然省時,但亦需花費兩地機場往返的時間,還要行李托運等啦哩啦紮小事!改搭火車又需浪費一整天時間,開玩笑,難得有假期奔來歐洲玩,怎可隨隨便便就浪費這麼多時間在火車上發呆哩!


想了想,最後決定搭乘我期待已久的火車臥鋪,即使網路上曾看到有人反映會怕小偷或是床位小到無法忍受等問題,但坐夜車可省了不少時間(晚上本來就要睡覺的),未嘗試過,又怎知滋味如何?!


和老公做事都屬於保守作風,出國雖知可到當地再找飯店,常會意外遇到好又便宜的飯店,但為了讓心裡有踏實的感覺,我們都是在台灣就將所以行程的旅館,車票全部安排妥當,以免在當地露宿街頭!但一些新奇的行程或是交通工具,美食......等,難免也會想嘗鮮,有些突破才會有更深刻的體驗!所以......獻出我們在歐洲的第一次坐夜鋪火車經驗囉~


決定了時間與搭乘工具後,即上法國sncf網站訂票,因為提早訂,所以club class2人房是210歐,我已忘記正常價格是多少了,反正有便宜到啦


夜臥火車他們叫trenhotel,這是法國和西班牙所經營的,裡面有分多個等級



grand class----

就是最高級的豪華艙啦,兩人一房,裡面有淋浴間,有早晚餐


這就是我們住的club class

一樣2人一間房,只是比grand class少了淋浴間和一頓晚餐


接下來是tourist class,4人一間


另外就是沒房間的斜躺椅



預訂搭程的時間是20:32從Paris austerlitz車站出發,預訂隔日8:24抵達Barcelona franca車站!


當日早上仍繼續我們的巴黎探索,黃昏時即至飯店取回寄放的行李,向austerlitz車站出發,一般往西班牙方向的火車街從此車站出發~


可能心情有點興奮,早早就到車站報到,連看板上的時刻表都還未列出我們要搭的列車,只能和老公閒閒的在旁聊天,東看看西望望,只是看到一堆亂飛的鴿子!不喜歡巴黎的鴿子,多到不像樣,到處亂大便,連車站內到處都是鳥大便,實在很怕被鳥大便襲擊!



一旁也在等待的旅客們~


我想......這班應該就是我們的移動城堡吧,因為車站內只看到這班trenhotel!



無聊中望到車站內有一間怪怪的......廁所,還有淋浴間耶,真貼心,知道很多人要坐長途車竟然有淋浴的服務,實在很想衝進去洗個澡,因為今晚我們房間沒淋浴間啦......
我在門口徘徊許久,當有人進出,開關門打開時,就積極的往內望望,只見門口正面就坐了2個門神,害我膽小的不敢進去,我怕法國人又要對我咕嚕咕嚕說出我聽不懂的話



將將將將


時刻表終於列出我們要搭的trenhol,是在看板上第3排那班火車,位在第9月台,就是我們剛才看到的那班車!



雖然從小到大搭過無數次火車,但這次心情卻是雀躍不已,新鮮感吧


上車時間一到,和老公拉著行李興奮不已的找著我們要搭的65車廂!見到好多好阿公老阿嬤也一堆人來搭這班車,看他們也興奮狠,所以囉,愛玩不是年輕人的專利!我老了也要跟他們一樣,和老公到處去遊玩!


自己想著想著,嘴角上揚的笑的開心......卻驚覺快走到最後一節車廂,卻不見我們的65車廂......
詢問服務人員,他卻一直指著最前面那邊,我們不是剛從那邊走來嗎?難道是我們太興奮所以眼睛被**遮住?眼看阿公阿嬤們都上車了,我倆可心急了,拖著沉重的行李,連跑帶扛的往前奔,最後......不管了,先上車再說......最後呢?終於找到我們的65車廂,終於找到我們的城堡......它就在我們剛才等待處的第2節車廂!咳......我倆都瞎了嗎!!!



上車不久,城堡就開始移動了!


印象中每個車廂好像有3個房間吧,車廂的一端會有一間廁所



進了房間卸下行李,老公看到房間有一點失望,我是覺得還好啦,畢竟它在火車上,不可能太高級的啦
剛進房間時床都是收起來的,所以有兩個座位可以坐,但前面空間就蠻小的,就如照片,擠了我們的家當後,幾乎沒有多餘的空間!座位前有個洗手台方便盥洗,這樣刷牙洗臉就不用出房間了,上面鏡子裡的櫃子還有許多盥洗用具和礦泉水


不久,這車廂服務小姐出現啦!聲音宏亮的西班牙小姐,沿房"hola!hola!"的打招呼,她的聲音哩,很像歌劇魅影裡那脾氣暴躁的首席女高音卡洛塔的聲音,可能電影看太多遍了,聽起來好親切,臉上又帶著微笑,雖人我人還在巴黎,卻已經感受到西班牙陽光般的熱情!


小姐用英文跟我們解說了一下,收走我們的車票和護照,另發給我們明天的早餐券,並表示明早會有morning call(沒電話哪來morning call?)


坐著坐著,窗外天黑了,沒風景可看,白天在巴黎奔波的疲累隨著火車擺動的節奏,搖出我們的瞌睡蟲......哇哩......西班牙小姐甚麼時候要來幫我們放床啊?!


又晃了一陣......


"叩叩......叩叩......叩叩......"


西班牙小姐來了!



開心哪......!不過感覺好像軍營喔,一間一間敲門,一間一間放床!


不過床放下來後,房間感覺好多了,空間也有變大的感覺,床也比我想像中大,躺起來也蠻舒服的


二話不說,我當然選擇樓上的床鋪,這是我小時候的夢想, 一直想睡上鋪,只可惜我們家沒有上下鋪讓我睡,現在終於可以實現我睡上鋪的夢想,不過我覺得老公好像也高興的我選擇了上鋪?!


熄燈不一會兒,竟發現老公已睡著了,吼~真好睡耶!


剩我......躺在上層,搖啊搖......卻遙不出我的瞌睡蟲,偶爾有剎車的感覺,偶爾有害怕的感覺,害怕我睡一睡從上鋪掉下來,不過我應該是想太多,上層明明有欄杆圍住


就這樣,晃啊晃,搖啊搖的,終於進入夢鄉,雖然中間還是驚醒了幾次


正睡的香濃時,又聽到"叩叩......叩叩......叩叩......"西班牙小姐又來了


"hola......good morning......bonjour",原來這就是morning call,又是很軍事化的感覺,好好笑喔


趕緊起床梳洗一番,準備使用車上的五星級早餐,因只有一節餐車,所以還要略微等待,而且會與他人同桌,害我不好意思照像!早餐樣式雖不多,但還蠻好吃的啦~


吃完早餐,西班牙小姐即返還車票及護照,趕緊回房間整理一下行李,準備要下車!


第一次體驗,感覺還不錯,雖然房間不大也不豪華,道是還蠻乾淨的,還有親切的西班牙小姐!而且能舒服的休息又省下不少時間耶,8點多到巴塞隆納後,只要check in完即可精神飽滿的展開一日的行程,感覺一點都沒浪費到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