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堡王--香波堡相比,這建於16世紀的堡后顯得嬌小秀氣許多,除了她歷經數任女性城主外,也留下亨利二世的正室與愛人之間的的愛恨情仇歷史!


 


香儂瑟城是個交通易達的地方,如未開車,搭火車也很方便!只要下車跟著人群走,一下子就可到達售票亭~


香儂瑟城比較像觀光景點!在門口,就要買票進場,不像香波堡,只有進堡內參觀才需買票!


進場先是一段林蔭大道,隨後即可看到城堡!




城堡旁是個大花園



來時正值春天,花開的可美了



不過花園裡我最愛的還是這樹,不知叫甚麼名字, 一眼看就喜歡


不知為什麼,一直讓我聯想起"小王子"星球裡的巴爾巴巨樹及小王子的故事!



這樹可愛之處,在於它每顆都這麼"強壯"與"矮小",光禿禿的,但末梢又有些許嫩芽,好想搬棵回家


還有花園旁,有棟爬滿紫花的小房子!



充滿香氣的小紫花



台灣似乎很少人家房子外是爬滿花朵的


城堡正面



不知為什麼又讓我想起許多電影裡的場景......


國王和皇后總是站在堡裡的陽台上,對著下面滿滿的子民們


"我親愛的子民們......"



這城堡是跨越在羅亞爾河支流謝爾河上,城堡內有個長長的迴廊,是亨利二世的正室在強行收回此座城堡後所建的!


城堡內不外乎是一堆房間,廚房,酒窖,教堂......等


穿越過迴廊來到河川的對面,見到城堡的另一角


如果有多餘的時間,很適合在河邊,森林邊散步,很舒服,不過蚊子多了些,而且這裡的蚊子很強,嘴巴可穿越衣服,害我被咬好幾包



城堡附近盡是樹,這種樹台灣好像沒看過,長的挺可愛的!




結滿小松果的松樹



隨便晃晃,還晃到一個莊園......



一樣是有著爬滿紫花的小房子


散步完即開車前往都爾的飯店


5月份的歐洲天黑的晚,一天逛完香波堡及香儂瑟,還不算太趕,但如果有更多時間當然是更好,城堡周圍還有許多森林與小溪,來個野餐應該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