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就得起床上班是辛苦的......


但我喜歡在上班途中,啃著法國硬麵包,聞著咖啡香,聆聽著將喚想我每根神經的交響樂,觀察車窗外的行道樹變化,享受著老公的溫馨接送情......



台灣雖然四季如春,但每天用心去感受還是可以感受到季節的變化


某天上班途中赫然發現,木棉花已悄悄上枝頭......果然是三月天!



看到木棉花總會讓我想起種種高中時光


一群人總喜歡抱著吉他躲在學校一角,彈著不成調的和弦,哼著當時不算流行的民歌


"木棉道"應該算是其中一首吧


在升學壓力那麼重的當時,那算是我很快樂的時候吧!



直到長大後有一天,我在路上認識了真正的木棉花


每年這個季節,我都不忘要抬頭望望......



這些將街道點綴的生氣勃勃及讓我思念起很多高中同學的木棉花



這是今年在美術館旁的公園 看到的木棉花,看起來還是"小朋友級"的木棉樹!我用55焦段就照到花了



這是去年在仁愛路拍到的木棉花!


這邊的木棉長的高壯,已經用長鏡頭還拍不到特寫



個人經驗分享:散落地上的木棉花,跟香蕉皮一樣滑滑的,走路可要小心,免的......滑一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