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應該都很熟悉的薩爾茲堡,一來算是奧地利的大城市,又是莫札特的出生地,音樂劇"真善美"的拍攝場景!


薩爾茲堡算是緊鄰德國,前晚我們還住在德國的Berchtesgaden,隔日早上即開著車半個小時就跨越國界來到奧地利的薩爾茲堡!


其實在國外旅遊有種很奇妙的感覺,因為台灣是個島國,對我來說,出國就是要坐飛機......,但在歐洲,隨便開一開,看到一個牌子,我就"出國"了,還可能一腳在德國,另一腳在奧地利


人生地不熟,隨便晃到一個地下停車場,就決定先把車停好,接下來一切靠雙腳!


首要行程當然要先去位於丘陵上的郝恩薩爾茲堡要塞~


不知道路,只是單純想著往山上走應該就會到,沒想到繞了一大段路(我們好像走到後門......),消耗了許多體力!其實正確的路是可以從山下坐纜車上去的


上面這張是在建行途中看到的薩爾茲堡~



城堡內隨處都可以看到這樣的徽章!


看來覺得奇怪,竟然有"蕪菁"出現在城堡徽章裡(右下角)


聽說啊,是因為某位有名的主教,小時候因為做錯事,被親戚隨手用"蕪菁"K頭,從此以後痛自悔改,長大後成了有名的主教......



在要塞上頭看到的薩爾茲堡


有名的城市裡真的都有河流經過耶



這是有名的米拉貝爾宮,也是"真善美"的拍攝景點之一


後面遠遠的山上哩......就是郝恩薩爾茲堡要塞,我們還走真遠耶



這張有熟悉嗎???


這樓梯就是"真善美"裡,瑪利亞與7位小朋友合唱Do-Re-Mi的地方



街上閒晃,繼希臘與德國後,我又在奧地利薩爾茲堡廣場上蒐集到大西洋棋



這是很多人會來朝聖的莫札特故居



在街上閒晃,我很喜歡看這邊的鑄鐵招牌,由其是這條Getreidegasse!


連麥當勞(右邊CHINA招牌的左下方)都不再是大大的M,為配合當地招牌風格也改成小小低調的小m






 




廣場上小攤販的飾品!


連個小刺蝟都做得那麼可愛,好想要抱回家



這是音樂之都,街上滿是莫札特巧克力......



除了紅色的,還有藍色的版本......


網路上有人說藍色才是真正的莫札特巧克力


老實說我也搞不清楚


只是藍色的價錢貴很多,9顆就要11歐!



我只是個觀光客,買顆嘗鮮嘗鮮



一路上逛來不時看到馬車!


在歐洲這些城市看到馬車經過,其實一點都不突兀......



在這裡,很多當地人的交通工具都是腳踏車


除了有腳踏車道外,連交通號誌也把腳踏車加進去了



自從自己開始騎腳踏以來,出國就會特別觀察各地的腳踏車道設施......


以目前來說,在台灣我還不敢安心的在馬路上騎車,僅僅侷限在已開發腳道車到的區域



最後......讓大家猜一下


這是在Getreidegasse不經意發現的東西!


實在令人好奇


大家有想到這是甚麼嗎


先不要往下看喔






猜到沒......






經過實地勘查一下......


1號把手有一條線連接到1樓,2號把手有線連接到2樓,3號4號把手也是如此!


所以......我猜......這應該就是"門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