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讀歷史時那麼厭惡希特勒,長大了竟然跑到他的別墅來,這可真是矛盾啊


話說......應該是它的名字太酷了,"Eagel's Nest"聽起來竟是那麼的雄壯威武


而且別墅正好位在標高1834m的山頭上,視野極佳


想想希特勒的部屬還蠻狗腿的耶,生日竟送這種大禮



要上鷹巢並不是那麼容易,必須自行先到半山腰再搭乘"壟斷公車",票價還真不便宜,來回加上黃金電梯要13.5歐,不過聽說鷹堡收入是要做慈善用途,就當作公益,心裡好過些


上山沿路是非常陡峭的單行道,坐在窗邊看了還真是有點害怕!聽說這開路工程在當時是非常艱難的工程,因為岩石非常堅硬,還要鑿隧道.不過沿路的景色真是宜人且壯觀,想想這種觀光景點被壟斷好像也沒有甚麼不太好的地方,沿路非常乾淨,也不會有甚麼塞車問題,一路很順的到達搭電梯的隧道口



不愧是希特勒,想到他的別墅還真不容易,因為當時設計者認為領袖的別墅怎麼可以那麼容易就到達呢,所以公路不能直達,還要經過先經過長長的隧道再搭乘電梯!



走在裡面只有微弱的燈光,而且"寒意十足",害我頻頻發抖



到達鷹巢正下方的大廳,這屋頂看起來還真特別



這就是所謂金碧輝煌的"黃金電梯",裡面真的很大,聽說可容納53人,上升124m只需41秒,而且這是建在岩石山內的電梯,對當時的技術來講,真是件不可思議的工程,難怪當時被稱為世界八大奇跡之一



這就是位在懸崖上的鷹巢,當天正好碰上艷陽天,能見度很高


販賣的明信片中有看到雲海的鷹巢,很美很美,不過那真的要看運氣了



這裡看的到薩爾茲堡,可是我搞不太清楚哪邊是薩爾茲堡



可是我知道,那邊是我下午要去的國王湖



小烏鴉也跟我一樣靜靜的在欣賞風景



只是牠可以天天看,又可以飛起來看,視野比我好



美景當前,這外國妞用撩人的姿勢在拍照



鷹巢上有名的地標



不知是甚麼?



鷹巢再往上走的景色



山上的氣溫不高,只是烈日當前,快被曬乾了



呼~決定到鷹巢旁的壟斷餐廳來罐啤酒消消暑


有大傘遮陽,在這山頭來塊黑森林蛋糕和喝杯啤酒,欣賞風景,吹吹風,真是享受


在這邊,跟台灣有很大的差別,吃的東西並不會因為在山上就特別貴!本來很想點份大餐來享受享受,但實在因民宿早餐太豐盛,早上吃到撐,只好作罷~


這鷹巢只有5月中~10月開放,本來很怕它還沒開放,當天早上還問了民宿老闆,還好,有開有開,不然老公要嘔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