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東柏林?我在西柏林?


管他我在哪裡!現在已經不重要了...



柏林---這次旅途意外的行程!


感謝便捷快速的德國ICE,讓我們可以只花1小時就從WOLFSBURG來到柏林


在無計畫的踏進柏林時,第一個就想到的就是柏林圍牆


這是波茲坦廣上的"柏林圍牆"!


朋友笑說......"就這道牆?"


現在的牆上滿是塗鴉痕跡!


很難想像,這是分隔東西德多年的一道牆......


很難想像,當年東德人為自由逃命似的翻越柏林圍牆的景象......


目前僅有部份歷史資料及圖片留在牆上及博物館!


不過回家後看了一些有關柏林的歷史資料,越看越深陷其中


我想,有一天我會"正式"的再到柏林仔細來趟歷史之旅




柏林的著名景點:布蘭登堡門


不愧是觀光勝地,人好多......



遠處的電視塔,高365m,是柏林最高的建築,可登高望遠耶


只是我們沒多餘時間也沒有多餘的力氣走過去,反正......下次才要正式拜訪柏林,留給下次沒關係



聯邦國會大廈,超喜歡這片草地,好想在這草地上翻跟斗喔


其實柏林超乎我想像的大,包括所有綠地和公園,下次去時,我不會再衝動的都靠"11路"!不然想逛完柏林景點,應該會走死吧


這聯邦國會大廈屋頂是個玻璃圓頂,很現代化,可免費上去參觀,可眺望柏林!可惜外面排隊入場的人實在太多,時間有限不想浪費在排隊上,下次再來


在這也難得看到德國國旗飄揚,說也奇怪,在德國待了十幾天,很難看到德國國旗



戰勝紀念塔


為了看這紀念塔,我們沿著6月17日大道"健行",旁邊是有名的蒂爾公園,是以前選帝候的"狩獵場所"


講到"狩獵場所"應該就可以想像,它應該不小......走到快變臉了



感謝老公的"執著",終於成功到達紀念塔下面,只是我再也沒力爬285格階梯上暸望台,留給下次吧


回家看了書才知道,這公園東西寬3公里,難怪......,那天還來回走耶,真是雙腳萬能



在6月17日大道上,發現這紅綠燈的小人標誌很特別,趁等紅綠燈時,就趕快把它照下來了


不過讓我疑惑的一點,歐洲得紅綠燈都變得特別快,難道真的是因為他們腿比較長?我常常過一半就變燈了,很尷尬耶!更糗的是,在慕尼黑時,有一段馬路,我還分了4次才過完,這是故意設計分段過馬路?還是......真的因為身高的差距?



戴帽小綠人,很特別也照下來了



回到柏林車站時,還發現有商店在賣這紅綠燈小人!周邊商品也很多,鑰匙圈,筆,杯子,磁鐵......種類蠻多的,但一致性的,價錢都不便宜


回台灣後找了一下資料,才知這紅綠燈圖案是東德的產物,1961年時一位柏林人在東柏林推出的!東西德統一後本來也要將交通號誌統一,卻因反對聲浪而留了下來,成了東德情結的象徵物之一......


而且聽說這圖案還有小紅妹和小綠妹版本,在德勒斯登,不知真的還假的



好不容易趕上9點多回狼堡的ICE


這是柏林車站外,看到這一幕,不顧老公的阻止,衝出來瞧一眼


這調調,很柏林


雖然這次在柏林只是短短的幾小時意外旅程,還是收穫滿滿!滿心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