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去清境不知是有幾年了?希臘都玩2次了,好歹也要捧一下清境的場,難得ㄠ到的假期,加上就是愛玩樂的介紹,雖然出發當天飄著細雨,還是衝啊,一路殺到清境...



開在南投的路上,天空突然放晴,還有一朵聲勢浩大的大白雲,雖然在車內,還是忍不住趕緊按下快門!天氣好心情也隨之開朗起來



到達清境訂好民宿已是下午3點多了,準備先上青青農場玩羊去,明天一早就可直接攻上合歡山(其實上合歡山才是我們最初的目的地)!開著我們的小藍上了青青農場,沒想到沿路在鋪柏油所以有點小塞車,那不打緊,好不容易到達青青農場時,我家寶貝老公又因停車位太擠,打算打到回府!下山停民宿再走上來


我家老公是出了名的愛車一族...不...不只愛車,所有身邊東西都跟新的一樣,不容許有任何刮傷!本來我以為我已算是很愛護東西了,沒想到嫁給一位比我保護層次更高的人,真是敗給他了!看在同理心的份上,只好回民宿停好車,再用另一種方法上山!


只是...另一種方法??研究了公車站牌,一天只有3班車!所以...走路囉!老公說出來玩本來就該多走走,說的也是啦...只是我們走的是...步步高昇!那就算了,從民宿走到國民賓館附近約需5~10分鐘,再走柳杉步道(約750公尺,強調:都是上坡路段),再接步步高昇,名為步步高昇,大家應懂意思,就是一直往上爬樓梯(全長1800公尺,我是沒努力數到底有幾階),爬完一段還有一段,好像爬不完...終於...在看到蔣公銅像後,終於沒有被耍的感覺,樓梯真的結束了


老公...我長羅蔔都是你害的



爬步步高昇時邊走邊拍的山嵐,雲層很厚,所以有點黑!



步步高昇爬坡時看到的一小小小...片藍天,剩餘的...都是厚厚的雲!



我們就是從那片燈光的再下面處爬上來的,爬上來都天黑了


天黑...羊群回家了,看不到半隻羊,也無法照相...我真的是來運動的!


天空飄起了細雨,真是配合我當時的心情!回頭,走原路下山了



下雨了,沒帶傘,外面還一片漆黑,反正已經沒辦法觀星,老公請我吃好料去


不過,這裡的餐廳也沒幾家啦,薰衣草森林,方便的好鄰居7-11,starbucks,和地下街幾家美食,我當然選擇薰衣草森林囉...因為...我想跟這隻大熊合照



晚上的清境有點小冷,我點了養生小火鍋,裡面有多到不行的菇類!



等待點心的過程有點久,忍不住把我家新朋友拿出來拍拍


餐廳裡的氣氛還不錯,還有我愛的壁爐,還生著火呢~



早晨的清境國小!


民宿就在清境國小旁,看到懷念的大象溜滑梯,現在好像很少看到這種溜滑梯了,還有...一堆小朋友抬著水管,不懂他們在幹嘛??!!



因為昨天只看到黑摸摸的清境,所以第2天決定再去一次,但看到這堆照片又忍不住


有人開車上來清境,然後坐公車遊清境的嗎????


又是我家寶貝老公,不願意開車上青青農場!而且還在前一天就看好了公車時刻表,連搭車時間都記好了,真是被打敗了,不過人算不如天算,站牌的時間不是到站時間,而是...山下的發車時間(山下開上來要一個多小時)!也就是...我們錯過了第一班車,如果要搭公車,要再等第2班...!!!


不想浪費時間,只好再度步行上山,只是...昨天腿的疲累還沒消失呢!抖抖腿應該沒辦法爬完步步高升,只好半路再找站牌,等公車...



經過一番波折,終於看到青青草原,有絲雲的天空,很美



看到藍天





青青草原的樹,搭配著藍天,即使搭配厚厚的雲層,也蠻美的


青青草原的小蚱蜢,可愛哩,像機器蚱蜢~和老公自得其樂的在草叢邊玩了很久,我想...路人一定


每次出去玩我們夫妻倆的行程總是沒固定,大點決定好,其他就隨意了


這次來正好道路在維修,猜透老公心理的掙扎,坐公車回民宿的路上問了老公"是不是因為路爛又鋪柏油所以不去合歡山了?"老公給我一個深深的"微笑"...我懂...!回家囉~


下山時照的萬大水庫,其實路上有部份路段view不錯,可惜車子不方便臨停


路邊拍到的野花,不知左邊那花叫什麼?長的很可愛


路邊斜坡滿是這種花,還有蜜蜂在採花蜜呢!可是,我還是不敢太靠近


在南投,沿路好多人家種九重葛喔,顏色超多種(紅,桃紅,粉紅,淺紫,深紫,白,黃...),有的是種一大片,蓋過整個屋簷!整個竹籬笆,本來想蒐集各種顏色的九重葛,但實在是車子不方便臨停下去拍照,只好作罷,可惜!如果大家有機會去南投,可以多注意一下


幾年前去清境時,來不及去合歡山,這次,還是沒去成,只好再等一下次了



這是一段小插曲...在高速公路上被香山的風車吸引了,只可惜5:00就天黑,僅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