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布拉格就會想起舊城區的布拉格廣場,而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天文鐘及提恩教堂!


天文鐘塔在市政廳旁邊,市政廳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市政廳裡的廁所蠻便宜的,比查理世橋那邊的廁所便宜很多!!


下面這是布拉格的市徽,蠻可愛的,請問台北的市徽是??




市政廳的旁邊就是鐘塔了,這個鐘塔在15世紀時就存在了,古味十足,更酷的是上面的天文鐘,共分三層:



鐘塔的最下面一層是月曆


中間 一層是時鐘,可計時用,另還顯示地球與太陽月亮間的關係,我個人是看不太懂啦,不過覺得超酷的,旁邊還有4個雕像,照相機能力有限,照不到大的



最上面一層是報時的,整點時耶穌的12門徒會出來晃晃繞圈子,太遠,又照不到了


沒關係,來捷克最重要的就是要登上所有的高塔!


如何爬上這天文鐘塔呢?和老公在鐘塔下晃了好久就只看到一個不起眼的小小門...奈安ㄋ...找找找...找不到,只好到市政廳找廁所去,沒想到發現了便宜的廁所,還有通往鐘塔的"電梯"!!!說到有電梯只能說真是太高級了!來捷克那麼多天爬過的塔全都是---高!陡!窄!暗!爬到氣喘如牛還要假裝體力很好不能停下來,因為後面總是緊跟著一堆人,如果停下來就太沒用太丟臉了,所以總是需要假裝"輕鬆"的登塔~


真的不愧是一級讚的布拉格市政廳,有電梯當然輕鬆多了,建議以後想來布拉格的朋友,可來這登塔,免爬樓梯就可賞美景,值得的!!



鐘塔上往下望,正好是整點時刻,好多觀光客圍觀!我是冒著照相機的生命危險往下拍的,有懼高正的我,可是頭冒冷汗,手冒手汗,深怕手一軟相機就要長眠布拉格


不過蠻喜歡這張照片的!覺得在塔上看這群人蠻好玩的,報時結束大家還集體鼓掌~




這是在鐘塔上望出去的哥德式提恩教堂,14世紀就有了耶!這提恩教堂就位在布拉格廣場上,很多人叫他魔鬼教堂,其實白天看起來還好,晚上的提恩教堂真的就只能用"詭異"來形容!因為石材變黑造成這種顏色的教堂再加上燈光...下次再po晚上的提恩教堂


這是聖尼古拉斯教堂,也在廣場旁邊,夏季時教堂裡都會有舉辦音樂會,這次來超後悔的一件事就是沒到裡面聽音樂會,我超想在教堂內聽音樂會!


話說在布拉格時選擇了當地有名的黑光劇,卻也因欣賞黑光劇而沒享受到在教堂裡聽交響樂,嘔!布拉格音樂會的票很便宜(雖然忘了是多少,但印象中比台灣國家音樂廳內的門票便宜很多),下次來布拉格時我要到教堂聽音樂會啦,不然去奧地利或德國聽新年音樂會也不錯啦


遠處那是布拉格城堡,9世紀就有的城堡!隔天就逛到那個城堡,還走回來,真佩服自己,因為看起來真的很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