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廣告宣傳啦,只是因為單純喜歡~


今年來希臘的第一夢想就是住在oia,因為那年在oia實在留下太多的遺憾,所以在飛機抵達希臘時就首先拜訪oia,別的地方來不及趕去沒關係,至少這次在這裡不能再留遺憾了,不然又要再花一次機票錢,很傷的~


在oia住宿最有名的就是"傳統洞屋",不曾住過洞屋,總要體驗看看吧!過年時在家閒閒,就不停的在網路上搜尋資料,因為這家曾有多位網友住過,風評不錯,價格又不至於太貴(是跟其他oia傳統洞屋比起來啦...一天85歐元,付現金有一點折扣),寫封信給老闆,就這樣...訂房了~3天都住這~


其實我們住的這一區還有好多好多傳統洞屋,有些超高級的,但價格就...小小上班族,可能難以負擔,反正這一區景都超棒,住哪間應該不會影響太大!況且白天都在玩樂,也享用不到設施,還是省點coco買紀念品或是吃吃喝喝囉~


之前很多雜誌都介紹過這家位在oia的旅館http://www.perivolas.gr/accomodation.htm,看起來超豪華的,價格也很美,公訂價好像是345歐元吧,當然非旺季應該會打折,可是...還是好貴(好像變250~300歐吧),哪天我變好野人時再住看看好了!


抵達聖托里尼機場後,直接搭計程車至這間villa(因為沒公車!),司機還蠻專業的,直接載到門口.其實這間算是民宿,像是自家經營,因為老闆也住在裡面,我們要check out那天,老闆還在睡覺,請問可以不付錢就走嗎


在這邊行李完全沒辦法拖,因為這裡的房子都是沿著島壁而建,穿梭在其中樂趣蠻多的,常常不經意的走到別人家,也沒有所謂的幾樓,反正...很亂啦,只是行李都得用扛的,還好老闆很強壯,幫我們扛到我們的房間~



這就是我們住的民宿,共有3種樣式的房間!查理布朗介紹的應該算是studios式的房間



 





查理布朗介紹的這幾張是民宿裡的遊泳池畔,只是5月的oia還很冷,水更是冰!



房間外面,左邊是間高級的旅館,聽說價格很不凡,我覺得可能跟服務生都是帥哥有關吧!我住這間是阿桑在打掃的...所以...價格差很多ㄋㄟ,沒關係帥哥走來走去我還是看的到,只是等我變好野人時,第2天就住這好了,讓帥哥替我服務!!



房間出來往右邊走就是oia有名的地區,要去看oia有名的日落就是往那邊走啦!



到了到了,就是這裡~



 




不多說,進來房間瞧瞧,房間很大,在上面那張照片的門外還有一雙人床,所以這一間應該可以住4個人,如果4人同行,住宿費倒是比我們兩人省!藍色門旁邊還又個樓梯通樓上,上面是衛浴及廚房~


樓上及樓下都有對外的門,很奇怪的門吧!分上下兩扇,外出時鎖門是先關下面的再用鑰匙鎖上面的門,平時在房間內可打開上面的小扇門讓空氣流通,門上有網狀設計,避免小蟲進出,下面的門最好記得關,免的喵入侵,牠們可是囂張 的很呢!







記得剛到在check in時,老闆給我們一個遙控器!我只是心理os:有這麼熱嗎?還不須開冷氣吧!把它丟在一旁!只是住了一晚我終於了解它的功用~暖氣~因為晚上我快被凍死了!!!


房間放了3條棉被,第一件是薄被,另有一件毛毯及後的棉被,第一天因為時差及長途跋涉的關係,早早就倒床呼呼大睡,只是睡沒多久就被凍醒...因為我們只蓋條薄被!奈安ㄌㄟ~洞裡竟然這麼冷~最後只好穿上我們的外套再加上其他棉被囉~我明明是5月到希臘,竟然還要蓋那麼多棉被!!
另外,這邊的熱水也...有限,因為傳統洞屋,所以沒有集中的熱水管理,僅僅房間有個小小的電熱水器,洗澡前15分鐘需先打開開關燒熱水,待那水燒熱後才可洗澡,可是那桶電熱水器容量實在有夠小!話說第一天洗澡時不知,沒想到洗不到一半時,水就一直降溫...降到變冰的!第2天起就開始洗戰鬥澡,5分鐘內完成,我又不需當兵,還要做這種磨練喔~後來去naxos島時,那邊的民宿就有熱呼呼的水,感動到快流淚,那天洗澡超痛快!




門外的view是我最讚賞的,之前曾介紹過(民宿外的view最上面一張,民宿前看到的愛琴海最上面一張),上面介紹那間很貴的旅館也在這一區!清晨起床,打開門就可面對愛琴海,黃昏時,天空一堆飛鳥,配上染的金黃的天空更是美!


我們隔壁的鄰居是位大陸人,她就單純住在這渡假,每天看美景,攝影,陪帥哥聊天,游泳,看夕陽...太奢侈了吧!!!民宿陽台還有把遮陽傘,老公一直打不開,最後竟然被隔壁這位大陸美眉把傘打開...沒想到大陸同胞的美眉那麼厲害,強壯唷~老公,多吃點,下次別再輸給大陸美眉了!!


走出民宿外不遠處即有個公車站,注意好發車時間很方便,搭車約15~20分鐘即到FIRA!



住在OIA當然沒有住在FIRA方便,不過想來希臘的朋友們,強烈建議至少在OIA住一晚,感覺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