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會來這邊呢


某天閒晃到一個個人網站!!!聽說……都是木質骨架屋的小鎮,!這不就是很德國味的小鎮嗎?心裡暗自盤算,哪天到德國,我去定了



不過漢繆登看來還真是個不起眼的小鎮,網路上可搜尋的資料寥寥無幾,很多旅遊書也都沒介紹,所以全憑著一股"衝動"及"勇氣",加上德鐵資訊和旅遊書上介紹不到100字的資訊,準備冒險去!為什麼說是冒險呢?這裡好玩不好玩,美不美沒人知道!老公一直問我這裡有甚麼景點,我啞口無言……只能心虛的回答………………子......



漢繆登的確是個小地方,ICE並沒有經過這!我們從慕尼黑搭ICEKassel火車站寄放行李後再轉RE到漢繆登


REICE的確不能比!RE車上就沒甚麼資訊,也沒有螢幕顯示到站站名,車上廣播也呱啦呱啦的唸著,我很努力聽著,是我聽不懂的德文,沒遇到有人查票……,我們只能豎起耳朵,努力從德文中聽到類似Hann Munden的音,在瞄一下時間,差不多了應該到站了,靠站時再儘速看看站名,對啦,下車吧!



真的很小的火車站,跟慕尼黑或Kassel的火車站完全不能比!不過到站前還有看到更小的火車站,連個房子都沒有,只有個小小水泥平台!這邊算是好多了,是間房子,而且是紅色的建築,還蠻可愛的



這張是我們在火車站內照的地圖,也是我們唯有的漢繆登地圖



走進小鎮裡,比我想像要大很多的小鎮



離火車站不遠處,看到的都是漂亮的別墅



感覺是有錢人住的地方



不久,沿路就真的都是木質骨架房屋了



書上介紹說有700多間……



我想一點都不誇張,因為每條巷子都是長這樣!



而且這裡的木質骨架屋很多都長的歪歪倒倒的



聽說是因為年久和氣候影響木質而造成這樣歪歪斜斜的樣子



很誇張吧!在房子裡放顆球是不是永遠滾向一邊啊



鮮豔到誇張的市政廳大門,沒想到那麼低調的地方竟然有那麼花俏的大門



威薩河邊



很多人說,德國越北邊,人越冷漠,但這小鎮的老ㄚ伯和老ㄚ婆好熱情喔,不知是不是因為在這小地方難得看到東方人?



雖然語言不通,但一旁婆婆媽媽們比手劃腳熱情的介紹自己口中的美食,delicious聲此起彼落,我想,這攤老闆一定很高興,真是一堆免費活廣告!



這家好吃的香腸調味上這廣場上可愛熱情的人們,真是口味滿分


拿到時忘了先照相就興奮的吃起來,剩最後兩口才想起應該照張相做紀念



所有巷弄間不時可以看到可愛的招牌



還有密集度極高的超市,密集程度應該可以跟台北的便利商店相比了


不過說有奇怪,這地方完全看不到國際觀光客,為什麼有那麼多超市?



不過可把我樂壞了,難得看到那麼多超市,價錢又比城市便宜!服務人員又滿臉笑容,這是我前所未見的!


在德國這幾天,很難看到德國人的好臉色,不能說服務態度差,只是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感覺”,我想……在德國,種族歧視的問題應該是存在的!




開心的逛完超市出來!?聽到美妙的音樂~正愣著不知是發生甚麼事


一位熱心的菜籃老婆婆,又很激動的對我們呱啦呱啦,我們也滿頭???老婆婆用動作示意要我們快去市政廳……


~~~原來是蒙古大夫音樂鐘!好個可愛的老婆婆,雖然我不認是妳,可是謝謝妳呀!讓我們看到這裡的音樂鐘,感動~



一個地方之所以美麗,之所以可愛實在有太多理由……



這個沒有觀光名氣的小鎮,在我們沒甚麼資訊搜尋下來到這邊,卻是這次旅途中印象挺深刻的地方,雖然我沒有太多時間好好逛遍這個小鎮,也很難確定以後會不會再舊地重遊,但我不會忘記這邊歪歪倒倒的木房子,威薩河邊的寧靜,可愛的招牌,好吃的香腸,好聽的音樂鐘,逛不完的超市,還有……深厚的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